当前位置:

古丈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张棋铭 编辑:杨洁 2014-03-24 15: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王承艳 摄

  红网古丈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姣 张棋铭)3月21日,古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有:杨彦芳、邓晓东、余晓泓、宋贻华、曾传文、汪立东、向加茂、石远配、高福彪、程方国、邓锋、石远胜、向莲玉、向明洪、陈孝东。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古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152名,实到1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点,大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古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贻华主持。大会听取了古丈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至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大会表彰了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大会通过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大会报告的本次会议代表所提出的议案、质询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查办理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古丈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古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式上,县委书记杨彦芳代表中共古丈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杨彦芳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有关方面的工作报告,依法补选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杨彦芳指出,201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收获喜悦、跨越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的工作总基调,积极抢抓机遇,努力克服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历史罕见的严重旱灾,狠抓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增加值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州第一,成功荣获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发展快进县。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主动顺应群众要求,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突出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一是更加坚定;二是参与发展、一线攻坚精神更加彰显;三是依法履职、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四是心系群众、改善民生的举措更加务实。

  杨彦芳就今后如何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推进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履职尽责,要加大对“五大攻坚”、六项重点工作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联系的重点产业、重点工作的调研力度,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古丈加快发展。二是要在加快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全县各级人大要围绕民生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视察督促力度,促进民生实事落实到位;人大代表既要有“人民选我为代表”的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既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和代言人,又要努力多做惠民利民的实事,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三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有更大作为。全县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改革的实践中来,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农村综合改革、扶贫开发、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改革上发挥作用,全面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人大代表要努力争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针对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是要在民主法治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行使好监督权,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和人民群众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要切实履行监督之责,强化工作监督,紧紧围绕事关全县大局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重大项目、特色富民产业、城镇化建设、城乡同建同治和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法律监督,积极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加快推进法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张棋铭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24/4233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