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 20家职院与企业签署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津 2014-05-23 20: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湖南省启动2014年就业创业暨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5月23日,湖南省启动2014年就业创业暨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方交流,询问校企对接合作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方交流,询问校企对接合作情况。)

活动现场,20所高职、技工院校分别与蓝思科技等企业签订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20所高职、技工院校分别与蓝思科技等企业签订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记者 刘容)“我们90%以上的技工都是通过对接学校招来的。”今天上午,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与其他200多家企业在长沙市高新区一齐揽才,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公司目前已与湖南二三十所高校长期对接,定向培养人才。如此一来,招到的员工往往上手快,对企业认同度高。
  
  23日,湖南省启动2014年就业创业暨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接活动,20所高职、技工院校分别与蓝思科技等企业签订了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胡伯俊主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联合举办。活动中,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等负责人洽谈,拟根据企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情况,研究探讨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校企深度合作模式、院校教研教改及课程设置、双师型教师培养、学生见习实训及就业和企业用工等具体问题。
  
  签约仪式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20所高职、技工院校分别与蓝思科技、南岳电控等企业现场签订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活动现场,还同时举办了2014年企业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来自汽车制造、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2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5000个就业岗位。
  
  陈肇雄表示,校企对接合作是连接学校与企业、理论与实践、培养与使用人才的有效途径,对创新湖南省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作用。他希望省直相关部门、广大企业和各类院校充分利用这次活动搭建的良好平台,突出加强信息对接、供需对接、服务对接,加快培养一大批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为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和打造湖南经济“升级版”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5/23/4220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