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区场地不够用 广场舞“占领”酒店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王娉娉 2014-06-09 08: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花世玉)6月7日晚,在长沙开福区珠江花城,广场舞跳到了一家酒店前坪,又从前坪转移到了酒店大堂入口。业主称,小区内没有跳舞的公共场地,跳舞的地点也是一变再变,他们只想有一块固定场地。而酒店方则认为,业主行为引来客人投诉,且存在安全隐患,劝离未果后报警。

  6月8日,该小区所属的双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内跳广场舞可能存在扰民等问题,业主如此做法也不妥。社区可以提供闲置空地,满足业主需求。

  业主 想跳舞却找不到宽敞的场地

  吴女士是珠江花城小区业主。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她加入小区广场舞队伍,几乎每晚七点半到八点半左右,她都会到指定地点练舞。

  “跳广场舞是为锻炼身体,但场地是问题。”吴女士说,小区里没有跳广场舞的公共场地,所以她们跳广场舞的地方也是一变再变。

  吴女士说,起初跳舞的场地在小区内老营销中心前坪。去年7月,换到对面的停车坪。但年后停车坪停满了车,她们又回到了营销中心前狭小的场地。

  业主陈女士说,现在登记在册的有80余人,营销中心前坪的空间已经容纳不下。为此,社区、开发商都曾协调过,但没解决场地问题。

  “我们去酒店前坪跳舞,也是觉得空间大。”业主彭女士说,6日晚没有人阻拦,但是到了7日晚,酒店保安不允许,还关了音响,双方发生推搡,“后来民警来了,说高考期间不能跳,我们也同意了。”

  酒店 影响车辆通行,有客人投诉

  “在前坪通道跳广场舞,影响了车辆通行。”珠江花园酒店物业经理刘卫文表示,当晚7点半左右,业主开始聚集准备跳广场舞,酒店安排了保安进行劝离,但业主并不理会,“很多车过往,存在安全隐患。”

  刘卫文说,当晚酒店入住了不少高考考生,业主在外面跳广场舞,影响了学生们休息,他们接到了不少客人的投诉。他们一直安排保安在劝说,并疏导过往的车辆。

  刘卫文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起初几十名业主在酒店前坪跳舞,过往车辆在人群中穿梭。后来,业主转移到了酒店大堂入口处,之后有酒店负责人出面制止。当晚8点左右,洪山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劝说业主离开。

  刘卫文说,业主认为酒店是同一开发商开发,因此前坪属于公共的。但实际上,酒店属于独立的法人,业主这么做不应该。由于劝离未果,且影响了经营,他们只能报警。

  社区 去年就曾出面协调,可提供空地

  6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双河社区。该社区相关负责人甘铁钢表示,对于珠江花城小区业主反映的情况,他们去年就曾出面协调。甘铁钢说,业主跳广场舞健身并没有错。但小区内场地有限,况且在小区内跳广场舞也存在噪音扰民等问题。业主组织到酒店前坪跳舞的行为,他并不支持,毕竟影响了酒店的正常经营。

  “社区前面腾出一块闲置空地,完全可以满足业主的需要。”甘铁钢说,这块空地面积大,地面也比较平整,并且附近有路灯照明,可以满足业主跳广场舞的需求。如果业主接受的话,可以选择到这块闲置空地跳广场舞。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09/42176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