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日起湘中以北进入雨水集中期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飞越 2014-06-30 11: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雨水频繁“抢镜”,三湘大地难见晴天。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水北多南少,1日起,湖南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较强雨带将位于湘中以北,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据实况资料监测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达4.3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南等地,溆浦、麻阳、武冈、资兴等6县市出现了大雨量级的降水,其中武冈以44.4毫米的降水量领跑全省。
  
  气温方面呈现南北温差较大的格局。实况显示,昨日(29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为29.5℃,湘北大部维持在30℃以下,其中湘西自治州的泸溪日最高气温仅为23.6℃,而湘南大部气温回升明显,郴州的宜章日最高气温甚至还达到了35.1℃,南北温差较大。预计未来一周,湘中以北气温维持平稳,但较历史同期偏低,而湘东南气温整体呈回升态势。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月1日开始,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的影响,湖南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区域主要是在湘中以北,以部分地区暴雨为主,局地将有大暴雨。强降水主要时段分为两段:1日晚至2日,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3日晚至4日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由于湖南省基本处于副高边缘,局地的短时强降水较多,需要特别注意。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30日下午到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湘西州、张家界、邵阳、永州、郴州及株州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22-24℃。
  
  1日晚到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针对湖南即将到来的强降水过程,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御城市内涝和积水,公众出行时要关注天气预报,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同时,由于局地的短时强降水较多,相关部门需要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30/4212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