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教育局将从九方面整治教育乱收费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2014-07-22 13: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2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学生放暑假了,乱办班、乱补课等现象又成为广大家长关注的热点。近日,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22663622,欢迎大家举报教育乱收费问题,并表示将从九个方面进行整治。
  
  严查学校和教师“捞外快”
  
  此次,市教育局将从规范幼儿教育收费,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服务性收费项目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认真贯彻教育收费公示制,规范教辅资料征订,规范保险购买,严肃查处乱办班、乱补课行为,规范社会力量办学行为,建立健全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等九个方面整治教育乱收费问题。
  
  近年来,乱办班、乱补课行为已成为“过街老鼠”。市教育局将严查以下行为:各学校利用节假日违规成建制补课行为,在职教师利用节假日和其他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学校向外出租或借用教室进行补课的行为。
  
  同时,规范社会力量办学行为,严查无证办班问题和非法组织各类以招生为目的的培训考试行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不得组织小学入学和小升初的文化类选拔考试,不得向报名学生收取报名费、资料费等。
  
  学生保险不得重复投保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严格执行收费资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不得私设“小金库”和公款私存。
  
  服务性收费项目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未列入教育、物价、财政联合下发的收费文件内容的任何服务项目,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借口收取费用。
  
  中小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办理,严格按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执行。已投保学生出示相关证明材料,不再重复投保。其他商业保险由学生或家长自愿向保险机构购买。
  
  各校长、园长是治理学校乱收费的第一责任人,如发生乱收费问题,要严格按照《2014年治理教育收费工作责任状》明确的内容和责任追责。
  
  市监察局就此设立举报电话289110,市教育局还在株洲教育网设立投诉举报通道,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王津 实习编辑 杨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22/4206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