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 花鼓益阳”资阳专场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邓瑶 2014-08-06 15: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弹词表演:《益阳老街》

  红网资阳站8月6日讯(通讯员 方程)8月5日晚,“欢乐潇湘 花鼓益阳”资阳专场文艺汇演决赛在鹅羊池广场精彩上演。尽管盛夏的热气逼人,但阻挡不了市民前来观看演出的热情。晚上8时8分,文艺演出在喜气祥和的器乐合奏《春到鹅羊池》拉开了序幕。
  
  整个晚会分为印象资阳、和谐资阳、梦想资阳三个篇章。演绎了资阳古城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务实进取、昂扬向上的资阳精神,表达了建设幸福新资阳的坚定信念和实现小康社会的美好祝福。表演的13个群众节目,涵概了花鼓戏、武术、舞龙、弹词表演等极具鲜明地方特色的表演。熟悉的唱腔、流转的音韵、浓郁的花鼓风情《刘海砍樵》,一把月琴、轻挑慢捻、说唱对白的益阳弹词《益阳老街》,蓄势待发、豪气干云、虎虎生威的武术表演《大英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出使整个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叫好声不断。
  
  此次文艺汇演由资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每个节目均由全区各部门单位选送,全部由群众演员表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曾文谦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06/4202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