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推进武陵山片区扶贫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8-15 08: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冒蕞 张斌)今天,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集体提案《关于我省武陵山片区分类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对策建议》进行办理协商。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

  副省长张硕辅、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主持。

  作为我省经济发展的四大板块之一,武陵山片区经济发展与扶贫工作的成效,影响着我省“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总任务的实现,事关我省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今年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围绕武陵山片区扶贫发展积极开展调研,并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我省武陵山片区分类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对策建议》。督办会上,承办提案办理的省直部门汇报了办理情况,并与提案方就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进行了交流。

  陈求发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武陵山片区扶贫发展任务艰巨,必须持之以恒地付出艰苦努力。承办部门要把握好“精准”二字,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政策配套等方面起好牵头作用,在摸清核准贫困户情况上体现“准”字原则,确保扶到最需要帮扶的群众、扶到群众最需要扶持的地方;在实施扶贫措施上体现“精”字原则,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地方特色,确保帮扶措施细化到村到户,见到实效。要在加大向武陵山片区财政转移支付力度的同时,统筹使用好各类发展专项资金,切实加强对片区内各县市区申报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指导和监管。省政协提案工作部门要持续关注、跟踪办理动态情况,切实抓好提案落实,进一步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孙金龙指出,省政协提案实事求是、针对性强,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吸纳提案中的建议,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进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认识、理清思路,用精准思维指导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办法推进武陵山片区发展。要立足片区内各地特色优势,统筹规划,集中资金,以大项目带动产业规模不断提升,做到帮扶一片、成功一片。要加强片区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不让下一代输在起跑线上。要着力培养、锻造一支适合抓精准发展的干部队伍,带领人民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张硕辅指出,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推动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和全省扶贫工作。要以精准扶贫为指导,切实解决好“帮扶谁、谁来帮、怎样帮”的问题,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托住”基本生活底线,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