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龙山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吴开准 编辑:邓瑶 2014-08-19 10: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左四)一行在龙永高速建设施工现场实地查看 吴开准/摄

  叶红专一行查看思源学校施工进展情况 吴开准/摄

  叶红专一行登上百姓房顶,查看龙凤火车站选址情况 吴开准/摄

  红网龙山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 通讯员 吴开准)8月16日至1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龙山,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省建设厅原厅长向世林,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龙颂江,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久经,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龙永高速协调指挥部指挥长董道平,州政协原副主席符兴武,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永忠,州人大原秘书长曾庆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秘书长、永清公司总经理李克勋,县领导彭正刚、陈向晖、余佳祥、吴少叶、向义付、梁高武、王京海、渝中文、廖光和、石红梅、符家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叶红专一行先来到龙永高速公路永龙界隧道口、洗车河连接线、农车主线服务区、龙山连接线下线工程主线二标、长沙路接线黄河泉大桥等永高速公路施工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叶红专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同时抢抓施工进度,确保交通瓶颈及早破解,实现湘西州八县市全通高速的目标,造福当地百姓。
  
  龙山县思源学校是一所由龙山县人民政府出资、香港言爱基金会捐助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制学校,学校施工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9月份开学后,对帮助偏远地区贫困孩子进城读书,就近分流城区“大班额”学生,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叶红专一行查看了学校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把这一事关民生的项目抓实办好,切实解决好学生的就读问题。在龙山县皇仓中学,叶红专得知今年全县共有7名学生分别考上北大清华,高考成绩跃居全州前列时,叶红专对龙山教育工作取得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龙山县边区中学医院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地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建设正抓紧进行,叶红专一行查看了学校及医院施工进展情况后,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把这一事关民生的项目抓实办好,切实解决好学生就读、百姓就医问题。
  
  龙山老城区改造当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十条主次干道水稳层施工已经完成,长沙路商业步行街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叶红专对老城区改造前段时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保质保量,把这一市政民生工程抓实做好,并就尽快启动其他背街小巷市政道路改造提出了明确要求。龙凤商居城是我县创新征地拆迁模式,以商业门面换地,最大利益让利百姓的成功做法,目前,商居城施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叶红专强调,一定要最大让利百姓,切实解决好实地农民的后顾之忧,确保经济社会协调持续发展。
  
  在龙凤火车站选址现场,叶红专一行登上百姓房顶,查看了火车站选址情况,听取了规划布局相关情况介绍后,叶红专要求,要在规划做好后,一届接着一届干,抢抓区位优势,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按照民族特色、时代特征、山区特点来规划,按照总书记新型城镇化会上说的,进入乡镇,看得到山,见得到水,把县城打造为现代化城市,让农村把田园风光留下来,要将火车站周边的十来个乡镇今后用道路连接起来,保留田园风光,保留民族特色,让基地和产业都在农村,就业、医院、学校都布局好,城乡做到统筹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龙山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山县规划布局及酉水河治理规划宣传介绍片。县委书记彭正刚就全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银企对接、基层管理、两违整治、作风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强化两区建设力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听取汇报后,向世林、龙颂江先后发言,对县委、政府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与了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处理好规划和建设、保护和开发的关系,突出重点、项目推动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叶红专对龙山当前各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给与了充分肯定,叶红专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龙山要因地制宜,在做好规划的同时,要加大查非纠违力度,要坚决制止乱占耕地,做好土地储备,在破解交通瓶颈,解除大通道制约的同时,要完善功能分区,打造投资宜居生态环境,以大手笔、大产业、大投资、大通道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叶红专要求,改革创新、作风建设是推动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不断改革,创新发展,事业发展落实在干部,要至始至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夯实发展基础。叶红专强调,龙山的发展在全州发展中处于十分重要位置,吉首凤凰是南半州,北边的龙山县也要协调起来,要让州府吉首加上龙山凤凰两县做到龙凤呈祥,让整个自治州做到协调发展,做到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吴开准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19/4199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