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指导湘潭县河口镇三联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编辑:邓瑶 2014-08-27 16: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河口镇三联村举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指导三联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民主评议。

  红网湘潭县站8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龙显扬)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镇党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8月26日,湘潭县河口镇三联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到场参会并全程指导,市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真平,县委书记谢振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何龙参加会议。
  
  下午2点半,村委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支部班子成员和在家的共计34位党员和10位特邀群众代表围坐一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场面话、客套话没有了,党员们质朴、纯洁,发言直奔主题、不兜圈子,展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修养和党性担当。
  
  “我对招商引资、土地流转未深思熟虑,在2008年引进了野菜基地和南国红金银花基地,由于没有对承包业主作详细了解,承包业主因管理不善等原因,现在基地荒废、无人管理,每年的租金难以按时发放给村民们……”
  
  “我工作不扎实,存在应付思想。今年年初,村上安排发放一些惠农政策资料,结果我做别的事情去了,把资料放在家里忘记了,直到群众询问有关情况才记得把资料发下去……”
  
  “今年换届选举前你主动辞职,想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但是村里还是有很多村民非常相信你,希望你继续搞下去,你退休后还是要多带新同志,手把手教他们,培养接班人,还要多协助集体工作,发挥余热……”
  
  在通报了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村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后,村党支部书记刘正明率先做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依次发言,讲的是村里的大小事,说的是方言土话,生活会弥漫着浓浓的泥土气息。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三联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议进行研究,深入开展了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了村民意见,深入听取民心民声;深刻进行了自我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组织了交心谈心,增进班子团结。该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与村民交心谈心,深入查摆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实等问题,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63条。分类整理后,涉及班子集体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召开了支委会议将情况反馈给支委成员。
  
  “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联系湘潭县,村一级则联系三联村。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我感觉到了乡亲们的勤劳朴实善良,感受到了支部的团结和强大的战斗力。”在听完34名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深情地与大家回忆起上世纪70年代自己在村上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党员们读报的情形,勉励大家重拾当年那种党内生活的优良传统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胡伟林深有感触地说,三联村党支部班子团结,党员结构合理,虽然生活在基层,学习的意识和氛围很浓,宗旨意识很坚定。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员们都能够坦诚相待,直来直去,放下顾虑,打开心结,毫不避讳,说的都是关乎村民们切身利益的事,都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体现了基层党员同志的真诚与纯洁。胡伟林希望,三联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能够按照会上讲的,对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做到言行一致,会上会下一个样,把群众、党员的意见建议落实在今后的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当中。同时,胡伟林也表示将会把会上听到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贯穿于市政府施政纲领中。
  
  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胡伟林指出,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每一个党员要担负起责任,树立好形象,把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学习、宣传、贯彻好,把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的作用体现好、发挥好;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是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基础工程,每一个党员都要服从组织安排,履行好党员义务;基层党组织与基层党员与群众最贴近,每一个党员都要真正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走好联系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始后,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参加宋坪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视频。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发放民主测评表,现场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显扬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27/4197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