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规范城乡低保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戚江东 编辑:高芹 2014-09-16 11: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戚江东)“我今年51岁,下岗在家,有个女儿在上大学,家里条件是有点艰苦,但我觉的还有家庭条件更困难的人,低保应该留给他们享有才对,所以这次我自己退掉了。”面对记者,家住资阳区鹅羊池社区堤弯巷居民杨雪娇如此说道。据了解,像杨雪娇这样的主动退保的居民在资阳区还有6位。
  
  今年2月以来,资阳区根据国家新颁发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制定了《2014年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实施方案》,并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施该方案。此次城乡低保动态管理采取了城乡分类实施的办法。城镇低保采取对现有低保对象进行100%信息对比和100%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核查清理,农村低保则采取取消全部在册低保对象,一律重新申报的方式予以重点清查。行动开始后,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与处置预案,干部全员参与,实行分片包干,各负其责。在受理审核中对城乡低保对象民主评议100%,干部入户调查100%,拟申报对象张榜公示100%,区民政局作为审批主体,在审批前做到抽查30%。同时,此次行动过程中实行了全方位的监督管理。区纪委、监察局从前期调研到方案制定,从动员大会到事中督查全程参与,严格落实“谁评议、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有效的破除了“不为”、“慢为”、“乱为”的现象。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共受理、解答相关问题300多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60余起,组织督查30多次,核减不符合条件对象802人,主动退保7人,确保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困难群众100%纳入低保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戚江东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16/4193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