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到雨湖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邓瑶 2014-09-24 16: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要求,雨湖区要解放思想,牢牢把握住当前发展机遇  

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表示,雨湖区将通过强有力的举措,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红网雨湖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9月23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队到雨湖区,调研2014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雨湖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排忧解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谈文胜一同调研。
  
  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陈爱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柳军辉出席调研会。
  
  2014年1至8月份,雨湖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8.32亿元,同比增长4.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1.23亿元,同比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114.22亿元,同比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55亿元,同比增长14.4%;财政总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2.7%。全区工业经济逆势向上,商贸物流人气凝聚,鹤岭工业园、先锋现代产业园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现代农业稳步提升,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面上水利工程1905处。
  
  雨湖区2014年共安排重点项目65个,年度计划投资78亿元,力争完成82亿元。区委、区政府适时对接新政策,创新举措,开展项目攻坚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1至8月实现开工在建43个,开工率达66%;完成投资54.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0.1%,同比增长25%。国有土地部分签订房屋征收协议2033户183000平方米;集体土地部分征地1593亩,签订房屋征拆协议61户20549平方米,拆除房屋56户18348平方米。同时,全区紧紧围绕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这一中心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全年将提质改造小街小巷30条,建设绿化示范小区5个;1至8月累计控违165处,面积35930平方米,拆违22处,面积9840平方米。
  
  在惠民生、促和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雨湖区着手落实了44项民生实事工程和13项后续管理项目,金庭学校宝庆路校区9月顺利开学、风车坪建元学校即将动工建设、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推广社会管理网格化平台,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村)活动,积极构建“平安雨湖”,启动实施安全生产“四大三基”三年计划(即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治,基本建设、基础工作、基层创建活动)。
  
  在听完汇报后,胡伟林肯定了雨湖区前一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他指出,雨湖区要加快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拉开发展框架与骨架,作为老城区,雨湖区商业氛围浓厚,居民消费潜力巨大,要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好、配套好,充分挖掘发展潜力。
  
  胡伟林强调,湘潭市直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雨湖区的发展,努力帮助解决当前存在的发展难题。雨湖区则要解放思想,牢牢把握住当前发展机遇,努力争取、对接、运用好政策措施,获取相关支持;要不等不靠,坚持自力更生,把区里的融资平台、建设平台等平台真正建设好,为长足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创新体制、机制,突破融资难、征地拆迁难等瓶颈,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永珍表示,雨湖区将进一步强化担当,统一思想,目前全区在发展上面临许多困难,要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但绝不能依赖;进一步狠抓项目建设,增强主动性,加快征地拆迁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优化环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击基层违法违纪行为,通过强有力的举措,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使全区上下不仅能“动”起来,还要争取明年能“热”起来,在今后能“火”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24/4190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