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明年运营 进口车比4S店低10%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高芹 2014-11-06 13: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推介会现场)

  如果你要订制一个红木家具,在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IECC)下单后,可根据需求在全球红木产地定制,其防伪追溯系统可以让你像追踪快递包裹一样,看到所订制的物品漂洋过海来到你面前的过程。
  
  如果你要办经营或办企业,IECC可以提供从“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资本流”一站式服务。例如:一个红酒商想在IECC经营,红酒分装的流水线是现成的,员工也是现成的直接上岗,专业的储藏室还可以为红酒提供储藏空间,投资成本会大大降低,商品价格也会降低。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这将是一件服务全球,影响未来的壮举!”在11月6日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专题招商推介会上,与会的驻华商务参赞、境内外企业和商会代表们均被“拎包入驻”和“市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全世界‘海淘’”的商业模式吸引:“这让湖南与世界实现了零距离!”
  
  IECC将核心打造三大功能平台
  
  “让湖南与世界零距离!”这不只是梦想。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的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与湖南嘉德集团联手打造出中部唯一的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梦想变成了现实:“我们将力争成为湖南和中部地区进出口贸易商品、企业、人员和资本的集散地。”
  
  IECC位于长沙金霞保税区,地处水陆空三港枢纽,依江、临港、靠站,是发展保税物流和贸易的“黄金码头”,将在2015年正式运营。
  
  “项目规划占地400余亩,总投资逾50亿元人民币。”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毅介绍说,IECC将核心打造三大功能平台:一是“货真价实、物美价优”全球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平台,二是建立湖南和中部外贸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的总部基地,三是打造进出口贸易发展公共服务平台。
  
  张毅表示,可以期待的未来是,IECC将实现不少于10个涉外公共服务平台的设立与运行,80余家外贸服务企业与500-1000家外贸企业入驻,创造20000-30000个就业岗位,并通过3-5年培育,创造超100亿美元产值。
  
  在11月6日上午的推介会现场,当即就有近20家企业现场战略签约。银行意向授信入住企业已达160个亿,湖南建设银行授信100个亿、招商银行授信30个亿,长沙银行授信20个亿、南粤银行授信10个亿。
  
  企业“拎包入驻”外商可落地湖南
  
  “在IECC,你可以拎包经营办企业。”正如湖南嘉德集团董事长彭伍军所言,IECC将重点建设进出口仓储配送、物流分拨、简易生产包装、产业孵化、电子商务、生活配套平台,可以提供从“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资本流”一站式服务。
  
  “IECC还将成为外商来湖南投资落地的平台。”彭伍军说,每年有大批外商来湖南考察投资,他们很大一部分都是想把国外的商品带到湖南,但是多数情况下找不到投资的土壤。
  
  彭伍军举例,红酒目前多数都是分装好瓶装进口,成本比较高。红酒需要分装是因为红酒都是用很大的木桶储藏,一个红酒商想来投资,就要建一个分装红酒的生产线,又要招员工耗时、耗钱。在IECC红酒分装的流水线是现成的;员工也是现成的,直接上岗;专业的储藏室还可以为红酒提供储藏空间,投资成本会大大降低,商品价格也会降低。
  
  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政国还补充,IECC该项目正面向进出口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进口商品代理和分销商进行招商:“入驻企业将享受湖南省、长沙市及开福区的相关优惠政策,能节省30%的运营成本”。
  
  市民在家就可以海淘
  
  红木定制加工、珠宝玉石、欧美奢侈品、进口汽车及配件、进出口家居日化、进出口粮油食品、进出口酒水饮料、精品百货、电子产品等……以前,这些看似遥不可及的进口产品,以后将漂洋过海直接进入湖南市场,为市民直接送货上门!
  
  彭伍军举例,如果你要订制一个红木家具,在交易中心下单后,可根据需求,在全球红木产地定制。“防伪追溯系统还可以让你像追踪快递包裹一样,看到所订制的物品漂洋过海来到你面前的过程。”
  
  “我们会在长沙首先进行试点,设置200块电子购物屏,2000个提货点。”彭伍军表示,IECC还将叠加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功能,实现境内境外、线上线下交易的无缝对接,给长沙带来与世界零距离的新生活。以后,通过在社区设置的电子购物屏(或移动客户端),市民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下单;然后,只需在家坐等商品“上门”了。
  
  IECC进口商品比市场价低2-3成
  
  彭伍军介绍,相比其他来源,IECC项目享有保税优势。项目处于享受“境内关外”政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区域内设有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和海关、国检、国税、外汇等口岸部门联检大厅,拥有一站式通关专属绿色通道,可一次性完成“备案、报关、报检、查验、放行、核销”手续,同时具备保税仓储、出口退税、进口保税、国际物流配送、跨境电子商务等完善的功能配置。
  
  根据测算,受惠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采购、国际分拨、保税仓储等特殊政策功能优势,IECC的进口商品将比市场价低2-3成,并且在海关、国检部门现场监管下,确保商品质量。
  
  “以后在IECC进口汽车超市买进口汽车,价格会比4S店下降10%左右。”彭伍军解释,因为商品的转手次数少了,商品价格就会自然而然的下降。对于老百姓来说,IECC提供的是家门口的货真价实、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6/4180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