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队与湖南广电集团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左媛媛 编辑:王娉娉 2014-11-10 08: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右)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左)交流探讨

  红网昭山站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左媛媛)“今天,我们怀着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来到'电视湘军'——湖南广电考察学习,感到非常亲切”。11月8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胡伟林率队来到湖南广电集团,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副台长黄伟等广电成员,就昭山示范区项目进行交流探讨。市领导蒋锋、杨广,市政府秘书长杨英杰,区领导杨晓军、成秋兴、刘新平等一同参加。

  交流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介绍了近年来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3年,湘潭市GDP增速、财政总收入增速以及城乡居民收入均居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居全省第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4年《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湘潭与长沙携手位列全国“宜居竞争力最好”的城市前50名,这些成绩为湘潭市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尤其推介了昭山示范区的情况。昭山示范区生态环境优越,交通区位独特,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产业培育等发展态势强劲。

  去年以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与湖南广电就在昭山合作开发项目进行了多轮会商和实地考察。6月20日,深圳华侨城集团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湘潭市及昭山示范区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展开工作,就项目产品、投资规模和合作模式等问题,做了大量前期工作。

  “文化旅游综合体对于一个区域来说是核动力。昭山示范区拥有非常宝贵的资源,引进的产业都是高端的文化旅游项目,我们非常注重城市品质和高度,更希望莅临这里的产业拥有高实力和品位。我们期盼与广电一起整合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说,近两年来,昭山示范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目前,北互通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明年通车后从广电到昭山只需25分钟。昭山大道和长沙的韶山南路对接, 4条与长沙对接的道路明年将实现通车。同时,昭山示范区拟定了项目初步选址方案,征地拆迁已全部完成,湘江风光带、芙蓉大道提质改造、朝阳渠、王家晒渠水利景观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正在全面推进,各项条件已相当成熟。杨晓军说,目前昭山示范区在确保项目用地的同时,聘请了专业咨询公司为项目做好了市场论证、经济可行性分析及产品策划,可谓万事俱备,虚位已待。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锋说,华侨城集团与湖南广电都是在各自领域的领导军品牌,在全国具有核心影响力。如果共同策划,必将诞生一个全新的具有战略引领价值的项目。他提出,华侨城集团正在研究和策划产品,希望广电能积极推动和支持,强强联手,三方合作,在突破过去“旅游+地产”模式的基础上,共同打造精品力作。

  “昭山示范区的区位优势明显,湘潭也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从基础投入、人才支持、产业扶持等不同层面拟定了相关政策支持,湖南广电的从品牌优势、平台资源、节目资源、内容资源拥有成功经验,真诚的希望广电参与我们和华侨城合作。”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胡伟林说,目前各项时机已经成熟,可谓得天时、地利、人和。国家在强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项目的乘势而上创造了大环境。下一步,湘潭市人民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生根开花,三方组建一个团队深入研究,研发全新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在昭山这块风水宝地上,共同打造让三湘惊羡,让国人瞩目的文化旅游典范。

  “昭山华侨城项目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我们深感荣幸。目前,各项前期条件非常成熟,我们应共同努力往前推动。”吕焕斌说,在旅游开发方面,华侨城是专家,他们的开发思路非常好,若能组成骨干队伍在湘潭开始工作,广电组建创意人员,就这个项目进行专项研究,必能探索新的模式。昭山确实是个好地方,地形地貌、位置都很好。目前,道路、城铁基本开通,三方共同理出一个对接机制,抓好落实。华侨城出品牌、广电出思想创意,昭山有基础,三者融合,在长株潭绿心昭山将能形成大好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左媛媛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0/41798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