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省市政协委员视察衡阳市雁峰区卫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贾君豪 编辑:王津 2014-12-04 11: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贾君豪)12月2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亮,湖南省政协常委、衡阳市政协副主席马俭平和部分国、省、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雁峰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雁峰区区委书记邹致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骏,区政协主席欧阳梅芳陪同视察。
  
  视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雁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茶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岳屏镇卫生院,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了解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情况以及群众就医满意度,并就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召开了座谈会。邹致和代表区四大家致欢迎辞,陈骏就该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做了汇报。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作为构建城市新型卫生服务体系、解决城镇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途径,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先后创建了2个国家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市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家省级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示范单位。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区城区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89.74%;居民档案完整率99%;居民档案更新率74%。农村累计建档率83.55%,档案更新率32%,居民档案完整率60%,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率36.75%,0-3岁儿中医儿童调养率69.42%。下阶段,雁峰区委区政府将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添普惠于民的“基药”品种、促进双向转诊制的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委员们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该区近年来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雁峰工作有举措、有亮点、有成效,并表示将视察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整理,形成书面材料,作为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共同解决基层卫生服务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贾君豪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4/4172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