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禁毒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部署推进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高芹 2014-12-16 17: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禁毒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今年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主要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湖南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意见和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孙建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及省禁毒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孙建国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孟建柱等中央领导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的相关部署,明确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长期治理的禁毒方针,提出了落实责任、提升保障、完善法律等重要措施,将禁毒工作提高到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的高度来对待,这在共和国历史上还是首次。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加强禁毒工作的精神,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扎实抓好禁毒预防教育、缉毒执法打击、吸毒人员管理和涉毒物品管控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推动湖南禁毒工作机制体制和保障性问题的不断解决,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全面提升我省治理毒品问题的成效。
  
  戴道晋主持会议,他指出,湖南不仅是毒品消费的大省,也是制贩毒活动的重点地区,已发展成集消费、贩运、中转、制造四位一体的局面,成为全国禁毒斗争的主要战场之一。他强调,下一步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和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综合治理毒品问题,强化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着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上,省公安厅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通报了省禁毒委在学习传达贯彻中央主要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省禁毒委成员单位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编办、省委党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市(州)禁毒委、禁毒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16/41689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