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农家妇女行善34年:帮助他人就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邓瑶 2014-12-22 15: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记者 宋攀
  
  微浏阳: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这个俗语用在葛家乡陈瑞娥一家,非常贴切。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和丈夫一起,一年的拼搏也只有两三万元的收入,但她每年都会从不多的收入中拿出近万元,用来助人行善。
  
  冬日温暖 骑车十里给人送粮油
  
  寒风中,一名妇女骑着一辆摩托车,赶往镇头镇跃龙村,车上载着一袋米、一瓶油、几斤肉,和自家种的一桶子蔬菜。骑车的妇女正是57岁的陈瑞娥,她赶了上十里路程后,在一栋土坯房前停了下来,“东西是送给一位老人的。”
  
  “不到200块钱,但是足够这个老人生活一段时间了。”事实上,陈瑞娥都不知晓她所帮助的这位老人的名字,只是看着老人很穷,没米下锅,她就隔三差五地送米、送油过来。
  
  这样的一幕,只是陈瑞娥热心公益34年间的一个小缩影。她从年轻时开始做善事,近几年过年时,她会杀猪,将一块块切好的肉送给附近的贫困家庭,或者是孤寡老人,或者是留守儿童,并且还会加上几百元的压岁钱。
  
  积善传递 孙儿也知助人为乐
  
  陈瑞娥家很富有?其实不然,她和丈夫每年辛苦拼搏也只有两三万元的收入,她身上的一件棉衣还是前年所买。”
  
  送小孙子去上学,看见一位乞丐走过,陈瑞娥将身上所有的钱给了乞丐。孙子罗子怡很不解,“奶奶,你为什么将钱都给了别人?”“帮助别人很快乐,你要好好读书,以后才有更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陈瑞娥的行为,影响到了她的孙子。
  
  如今,罗子怡会将每年的压岁钱都留下来,捐给贫困的五保户。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2/4167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