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692件提案全部办复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5-01-26 10: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作政协湖南省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摄影 陈宗昊)今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692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界别、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020件,经审查立案692件。其中党派、界别、专委会集体提案77件,委员个人提案615件。截至2014年11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被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73件,占25%;拟解决的442件,占63.9%;因条件所限,提案涉及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77件,占11.1%。
  
  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81件,占立案总数的40.6%;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9件,占立案总数的4.2%;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7件,占立案总数的8.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36件,占立案总数的34.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89件,占立案总数的12.9%。
  
  同时,确定了25件重点提案、77件党派、界别、专委会集体提案、176件2013年A类提案及129件来信作为全年办理协商和督办的重点。25件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提案者共同参与督办并形成督办会议纪要;77件党派、界别、专委会集体提案见面协商办理率达到了100%;129件来信回复100%。对176件A类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门督办,截至目前已落实95%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陈宗昊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26/4079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