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走访慰问州龙家寨煤矿困难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王娉娉 2015-02-10 15: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州委书记叶红专(中),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右二)深入永顺县万坪镇走访慰问州龙家寨煤矿困难职工。本报记者 彭伟 摄

  红网湘西站2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2月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和州财政、经信、国土、人社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永顺县万坪镇走访慰问州龙家寨煤矿困难职工。

  据悉,龙家寨煤矿始建于1958年,原属中型国有企业,历史上曾经辉煌过,后来由于资源枯竭和国家产业政策调整,2002年全面停产,现有职工541人,其中仅17人留守,其余职工自谋生路或靠城镇低保维持生活。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煤炭企业的帮扶解困工作,州委办牵头组织州直8家单位“双联”对口帮扶龙家寨煤矿,取得了较好成效。煤矿生活区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得到完善,职工廉租房实现全覆盖,养老、医疗、子女就学、劳动培训等问题逐步得到解决,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叶红专一行走访了困难职工刘天应、田清万,并送上慰问金和物资。63岁的刘天应是省级劳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其中一个还患有心血管病,需长期治疗。田清万在20多年前就患上矽肺病,加上孙子得了心脏病,让本已重负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叶红专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通过党委政府的帮扶以及自身的努力,战胜眼前困难,用双手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

  叶红专在走访过程中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煤炭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下步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安全生产的要求,用改革来推进企业的关停并转,为职工找出路。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重点从职工住房、子女入学、就业培训、养老医疗保险等方面入手,将困难职工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在确保资产不流失的同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维护矿区和谐稳定。

  当天,叶红专一行还考察了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石堤镇沃康油业1.5万吨精炼茶油加工项目。叶红专强调,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利用好山地和低丘缓坡地,加快溪州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扩容发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沃康油业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进一步壮大油茶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2/10/4074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