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三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王晓军 李春发 编辑:杨洁 2015-03-12 14: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12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 欢 通讯员 王晓军 李春发)3月11日,湘西州召开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及时总结半年来全州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分析问题,从3月15日开始至5月15日,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治理行动,力争达到目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治理将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以打击非法改装车辆和非法改拼装行为为重点的车辆源头集中治理,以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为重点的路面执法集中治理和以打击碎石(砂石)场、混凝土搅拌场、矿产品集散场以及企业货物场所违法装载为重点的货运源头集中治理”的“三项行动”,力争达到“货运源头非法装载现象基本消除,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上路行驶现象基本消除,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现象基本消除,努力将车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下”的“三个基本消除”目标。

  邝邹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要从爱路护路、安全生产、维护地方形象和群众利益、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等角度提高认识,抓好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成立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专门机构,县市长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州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各县市要顾全大局,确保就地整治到位;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不放过任何违法车辆和违法营运户。三是要明确重点,集中整治。对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必须采取经济、法律、行政手段,加大打击力度;要采取严管重罚的措施。四是要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县市要认真落实整治要求,确保不走样、不变形;要坚持宣传先行,通过媒体等进行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让超限超载危害性、治超的必要性和集中整治的措施家喻户晓;要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责任追究,加强队伍管理。

  龙靖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治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迅速开展集中治理“三项行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三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泸溪县作了典型发言,州交通、公安、公路和工商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王晓军 李春发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2/4066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