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召开今年第3次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巍 编辑:康晓乔 2015-03-18 16: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3月18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周巍)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向力力主持召开今年第3次市委常委会议。会议审定了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问题整改意见,学习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绩效考核及综合表彰等相关工作。
  
  《意见》要求,要通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构建权责明晰的责任分解体系、执行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有责必究的责任追究链条。厘清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实行“签字背书”和责任报告制度、强化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等作为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是指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集体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包括“统筹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权力制约监督、选好用好干部、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等八个方面内容。要严格落实纪委(纪检机构)监督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主要有“加强组织协调,维护党的纪律,深化作风检查,严查腐败案件,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纪委书记负监督总责”等八个方面内容。
  
  省纪委已确定郴州市资兴市、衡阳蒸湘区为全省同级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的试点县(市、区)。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加大学习力度,加大《意见》主要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
  
  会议研究了绩效考核及综合表彰工作,审议了2015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18/40648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