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召开全州党务工作会议 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石 琦 编辑:杨洁 2015-03-23 14: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23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3月22日上午,州委在武陵山大剧院召开全州党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系列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州党建工作,统筹安排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并作讲话,州委副书记刘小明主持。在职州级领导,8县市、湘西经开区和州直副局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全州党委部门过来工作中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表现在思想教育抓得更紧、干部管理抓得更严、作风建设抓得更实、制度建设抓得更牢、责任落实抓得更细等方面。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并主动适应,不断强化对从严治党新常态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州党委部门作为党建工作主阵地,要紧扣全州发展大局和州委中心工作,着眼大局,突出重点,为在新常态下打好经济社会发展大的翻身仗提供坚强保证。

   就组织工作,叶红专要求,要突出抓班子、管干部、强基层,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快中求好、后发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从严选好用好干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实绩突出的干部有位置,让干得好的干部实惠多,让那些贪功诿过、只讲个人得失、慵懒散漫、过拖过挨、跑官要官、四面讨好、欺上瞒下、对党和人民事业不负责任的干部受到贬责、没有市场。要完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用人单位为主体、多部门联动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促使人才资源合理配置、作用充分发挥。二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开启干部监督全天候探照灯,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绩效考核评估和考评结果应用,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核实、敢于查处,切实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纵深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州委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正确处理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抓好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确保今年内实现全覆盖。

   就宣传思想工作,叶红专要求,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快中求好、后发赶超鼓劲造势。一要以主流意识形态坚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日、党校专题培训的作用,把好“总开关”,坚定“主心骨”。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阵地不动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二要以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发展力量。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价值引领,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三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到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团体章程和政策法规之中,把文明创建延伸到文明餐饮、文明集市、文明景区等领域和基层单位。四要以文化影响力提升湘西软实力。大力实施文化强州战略,稳步推进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以文化繁荣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就统战工作,叶红专要求,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快中求好、后发赶超凝心聚力。一要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加强协商能力建设,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平台,推动合作共事不断取得新成果。二要大力推进“同心工程”。将其纳入各级党委常委工作要点、政府重点支持项目和绩效考核范围,积极推进“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等“四同创建”活动。三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办法,抓好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队伍。四要积极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防范和打击宗教领域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加强对社会组织和新群体的管理引导,办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做好海外人士工作,加强经济协作、文化交流,推动共赢发展。
   就政法工作,叶红专要求,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全面依法治理,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快中求好、后发赶超保驾护航。一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政治破坏事件。坚持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相结合,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稳控、责任追究和依法打击处理“四项工作机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突出的要追究到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和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责任。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基层和行业平安创建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二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落实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真正实现“事在格办、钱在格领、证在格拿、困难在格反映、问题在格解决”,达到“群众诉求快响应、网格管理无缝隙、服务群众零距离”。三要大力推进依法治州。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全民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全社会树立法律权威。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就党办工作,叶红专要求,要认真践行“五个坚持”,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快中求好、后发赶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一要更好地发挥党委智库作用。认真研究新常态、新政策、新机遇,找准结合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寻求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新做法,切实当好党委的“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二要更好地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发挥好党办运转中枢职能作用,协调好各方面关系,确保工作“无缝对接”、有序运转。搭建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向部门、基层和群众传达党委的工作意图,并向上级党委反映有关工作动态和社情民意。三要更好地发挥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主推手作用。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叶红专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一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要不断深化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提高制度规范的执行力,特别是要抓好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向同级党委汇报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的落实。二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各级党委部门及其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勤于履责,以工作成效体现真担当、真本领,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快中求好、后发赶超出实力、鼓实劲、办实事。三要持续改作风树形象。要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和专项治理到位,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改到位不收兵,决不能出现“烂尾工程”,决不能失信于民。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从严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怠问题,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责任。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使全州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澈明朗。四要形成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做到抓发展和抓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党组织书记、党委(党组)成员、党务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将党建工作拧成“一股绳”,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大格局。

   刘小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务求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石 琦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23/40633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