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祭祖尽量用鲜花、植树替代烧纸焚香放鞭炮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陈苹 刘雪 编辑:杨洁 2015-03-31 09: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陈苹 实习生 刘雪)3月30日,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消息,称从即日起,各级消防部门将继续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并对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消防总队要求各级消防部门联合民政、文物、宗教等部门,提前对辖区的大型祭拜活动场所进行检查,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对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划定警戒线,消防部门将严格控制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的范围,并派出警力现场执勤。

  同时,各级公安消防部队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对祭祀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现场监护,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此外,消防部门还与森林防火部门建立了协作机制,协助扑救森林火灾。

  湖南消防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尽量用鲜花、植树等方式替代焚香烧纸放鞭炮等习俗,采用传统的方式祭扫完毕后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待火完全熄灭方可离开。遇有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陈苹 刘雪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3/31/4060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