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南洲大道路灯接连“失明” 原是地下电缆线频被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罗蓉 编辑:申太阳 2015-04-07 11: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7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 罗蓉)3月,株洲县南洲大道的路灯接连“失明”。4月3日,株洲县警方向媒体通报,解开了谜团:原来有人盗窃了道路旁电缆线,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3月7日,南洲大道几个路段的灯突然“失明”了。道路建设方经查后发现,埋在地底下电缆线被人剪断了。“不到半个月时间,我们就接到了四五起报案。”株洲县公安局南州派出所副所长彭骞介绍,南洲大道是连接株洲县县城和一个工业园之间的新修主干道,沿线人较少,监控不完善,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难度。
  
  民警调查发现,几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且有再次作案的可能。于是决定次日凌晨起展开蹲守。
  
  “有一段路灯突然不亮了。”3月30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南洲派出所再次接到报案。民警赶紧驱车来到事发路段,将一名可疑男子抓获。此时,男子手中还有一把长达60厘米的虎钳。
  
  经审讯,可疑男子何某今年47岁,原本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今年春节后,由于快递公司招满了人,他没再找到工作,这时朋友刘某找到了他,商量着去偷变压器“搞点钱”。3月7日,他们来到南洲大道,打起了偷路灯电缆线的算盘。两人作案5起,盗窃价值12万余元的电缆线,获得赃款近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罗蓉

编辑:申太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07/4058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