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一行来雨花区长塘里小学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钟吉星 符小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4-16 17: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钟吉星 通讯员 符小芹)4月13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一行六人,来到雨花区长塘里小学视察调研,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副局长缪雅琴,雨花区委书记邱继兴、区政府副区长王清华,区教育局局长喻小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厅长一行首先观看了长塘里小学足球、乒乓球小将们的训练情况,还饶有兴致地走到两个一年级班,看学生运用电子书包上语文、数学课的情景,参观了学校的书法展。当得知学校二十多年如一日,从孩子的健康成长出发,坚持做体育特色教育,近年来又开始从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及运用拟人书写法在全校开展写字教学等方面全面开展素质教育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时,王厅长称赞道:“长塘里小学的各方面发展态势好,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从长塘里小学的发展态势可以看出雨花教育举措有力,注重教育品牌建设。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长塘里小学校长谢秀云从三个“一个也不少”(即体育锻炼一个也不少、练写字一个也不少、人人通空间一个也不少)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作了简要的介绍。区教育局局长喻小健以三个“抓手”为中心词对雨花区的教育现状进行了简洁而生动的汇报:以“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为抓手,大面积推进素质教育;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大面积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扩容提质为抓手,大面积促进区域均衡教育。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充分肯定了雨花区的教育实力,尤其足球教育、信息技术教育走在了长沙市前列。
  
  听完汇报后,王厅长对长塘里小学的办学特色,尤其是在信息技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厅长说,从长塘里小学可以看出雨花教育有一批优秀的教师,这群老师富有荣誉感、责任感,真正在用爱心践行教育这一爱的事业,雨花区不愧是长沙市的教育大区、教育强区。最后,王厅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市教育局、区教育局要摸索提炼出可复制、可持续的优秀学校的办学经验;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教育新闻网、教育杂志、电视媒体等,大力宣传身边的好学校、好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钟吉星 符小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16/4055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