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健调研沅江基层血防机构现状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4-22 10: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张健查看赤山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公示栏

(张健查看赤山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公示栏)

  红网沅江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文)4月21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深入沅江市调研基层血防机构现状。沅江市市委书记邓宗祥,市领导胡国洪、李向前、姚晓亮一同调研。
  
  张健一行先后察看了三眼塘镇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市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及赤山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站,详细了解沅江市从事血防工作的人员数量、工资待遇、医保政策等情况。近年来,沅江市认真落实中央、省、益阳市决策部署,按照“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侧重治本、部门协调、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全面开展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血吸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收效良好。至2014年底,全市居民血吸虫感染率为0.66%,家畜血吸虫感染率为0.58%,垸内钉螺已全部消灭。2014年,沅江市接受并通过了省卫生计生组织、国家血防专家组参与的全省血吸虫病传播控制达标考核验收。目前,全市共设血防机构14个,负责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芦苇场的血吸虫防治工作,服务的疫区人群达68.37万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宗祥建议,在血防综合防治工作中,要远近结合,层层推进;政府和民间要共同发力,关键是政府发力,规范湖区的家畜养殖行为,出台相关政策;要在投入上整合资源,在舆论上要内紧外松,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在技术上要防治并重,重在防治;要控制传染源,做到全省一盘棋,综合协调,共同发力。制定好系统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负责,彻底消灭血吸虫。
  
  张健对沅江市血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环洞庭湖区的各级政府要下定决心,圈养牛羊等家畜,把人畜粪便与洞庭湖水隔绝,彻底破坏血吸虫的生物循环链条。环洞庭湖区的各级政府要上下联动,加强血防工作的综合治理,使洞庭湖区真正成为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好地方。
  
  姚晓亮汇报了沅江市基层血防机构现状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2/40539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