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30 11: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湘西站4月30日讯(团结报 向彰)4月29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艾可知,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一行赴京参加“2015互联网+中国·峰会”,与腾讯公司签订了“互联网+湘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抓手,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促进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专项工程落地,助推湘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的“互联网+湘西”框架协议,围绕解决政务、产业、民生三大核心诉求,推进实施“互联网+政府”工程,加快全州智慧政务建设,打造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全面提升政府管理服务能力;推进实施“互联网+宣传”工程,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湘西;推进实施“互联网+商务”工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扩大运用范围,壮大经营主体,创建电商品牌,拓展湘西特色优质产品销售渠道;推进实施“互联网+旅游”工程,加快湘西智慧旅游建设,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宣传升级、服务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国内外游客在湘西安全游、放心游、舒心游;推进实施“互联网+社会”工程,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小区等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实施“互联网+民生”工程,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精准扶贫、智慧创业就业等,更好地服务多元化民生需求。
  
  叶红专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腾讯公司北京总部,与公司高层进行会谈。叶红专指出,湘西州是一块充满神奇和魅力的土地,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神奇的山水风光、独特的资源禀赋,荣膺“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去处”,拥有凤凰古城等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品牌160多个,发展潜力巨大。湘西州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唯一进入“西部大开发”的地区和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也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地和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作出“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的地方,多重优惠政策叠加,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必须抢抓“互联网+”时代发展先机,使之成为促进我州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先手棋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叶红专强调,我州既不沿边,也不靠海,但可依托互联网与发达地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展风采。这次与腾讯公司合作,不仅要建设湖南省“互联网+”市州层面的试验田,而且还要努力把湘西打造成为全国“互联网+”先行先试示范州,决不能输在新一轮发展竞争的起跑线上。
  
  叶红专表示,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互联网信息化发展,下步将通过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党政主要负责人参观考察等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紧制定全州“互联网+”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加快推进“互联网+”的实施意见,鼓励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互联网+”事业发展,积极支持腾讯公司在我州的项目建设,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30/11418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