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把湘潭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付鼎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30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4月3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付鼎臣)4月29日,2015年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2015年深化医改工作和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副市长苏健全在湘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深化医改的信心;要深化形势认识,增强推动医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改革重点,加快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要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地抓好政策落实,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迈出更大的步伐、实现更大的突破、取得更大的成效。
  
  近年来,湘潭市按照中央及省对医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新进展。2014年,湘潭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人数达285.1万人,三项医保参保率达到97%以上,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实现参合农民在乡镇卫生院住院基本医疗费用起付线外全报销和农村五保户在县、乡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基本医疗费用实行全免费两项制度的“全覆盖”;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胡伟林要求,湘潭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按照各自的职责,努力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件民生大事、民生实事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付鼎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30/1141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