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召开“互联网+湘西”发展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06 10: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湘西网记者 杨贤清 摄)

  红网湘西站5月6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5月5日下午,湘西州委组织召开“互联网+湘西”发展座谈会,探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如何利用“互联网+”模式,抢抓机遇,助推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主持会议,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内互联网业界部分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吉首大学教授张建永,吉首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湘西网、启明文化公司、吉祥天文化传媒、松桂坊电商、盘古电商、凤飞传媒、湘西生活网、初九网络科技公司、秒赚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互联网技术能力提升、市场供需信息发布对接、电商产品质量与信用监管、新媒体企业抱团发展、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共享、网络新闻宣传等进行了讨论,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社会层面和思维层面上带来了巨大变化,颠覆了人和人、人和信息、人和物质之间的传统关系,我们必须抢占先机,引入移动互联网思维,转变发展理念,扎实抓好“互联网+”各项工作落实,助推我州新一轮发展。
  
  听取大家发言后,叶红专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互联网信息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互联网+湘西”的机遇,依托互联网与发达地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全力加快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加快发展、后发赶超。他就做好“互联网+湘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接通道。要积极支持腾讯公司在我州的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二要提升速度。积极引导通信运营商加大投入,提升宽带速度和服务水平。三要做好线下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互联网+”的认识。互联网业界要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要动员全民参与“互联网+湘西”建设,努力把湘西打造成全国“互联网+”先行先试示范州,决不输在新一轮发展竞争的起跑线上。
  
  据悉,此前我州已与腾讯公司、四川长虹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就“互联网+湘西”战略合作、“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6/1140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