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观摩庭审促清廉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加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1 11: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贺加贝)5月8日上午,资阳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内2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资阳区各单位党政正职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在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
  
  这是该区推进廉政教育的一大创新。将旁听案件审理作为推动全区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载体,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职务犯罪案件旁听,以发生在身边违法犯罪的鲜活事例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自我约束。
  
  随着庭审的深入,该案被告人任某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和过程清晰地再现出来。在庭审最后的被告人陈述中,任某声泪俱下,他说:“我辜负了单位领导对我的培养,我的行为愧对单位的领导、同事,愧对自己的亲人,我错了……”
  
  任某的忏悔,给在座旁听的每个人都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参加庭审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此案为鉴,时刻警醒、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鞭策自己远离职务犯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加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1/1139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