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儿子逃学男子喝醉持刀威胁路人 民警巧用辣椒水制服

来源:红网 作者:龙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4 12: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合力制服醉酒男子


宋刊侧踹踢落尖刀


民警查看醉酒男证件确认身份(正面戴帽者为宋刊)

  红网湘西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龙敏)昨天凌晨,湘西一男子因寻找逃学的儿子未果,酒后竟持刀威胁路人,在保靖街头上演了一场闹剧,后被保靖县公安局巡特警制服。
  
  5月13日零时30分许,保靖县城灯火通明,老政府路段的数家夜市摊仍是人声鼎沸。突然窜出一名醉醺醺的中年男子,他手拿一把尖刀喃喃自语,见有人过路还挥刀威胁,吓得市民纷纷逃散。
  
  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立即派若干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该醉酒男子已离开,民警遂沿街寻找。在距老政府100米远一转角处,民警发现该男子。只见其情绪激动,步履跟跄,手持尖刀不停向四周比划。民警呈半包围状从后面慢慢靠近,不料被男子发觉,回身持刀乱刺。危急关头,民警宋刊果断跨步冲上前,掏出随身警用“辣椒水”,喷射到男子面部。
  
  由于忍受不了“辣椒水”的刺激,持刀男子不得不抬手揉眼睛,以缓解眼部不适。就在这一瞬间,宋刊一个侧踹腿,踢落尖刀,其他民警乘机上前将其制服。
  
  “真是好样的!身手敏捷配合还默契。”目睹了这一精彩过程的夜市摊主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只短短几秒钟就搞定了。”
  
  持刀男子叫张某,40多岁,阳朝乡人,一直在外地打工供养全家生活,这几日在保靖民中高三读书儿子不知何故逃课,一直未归校,多方寻找均无消息。12日晚,心情烦闷的张某在夜市摊喝了几杯白酒后,人变得飘飘忽忽,于是他拿了一把水果刀在路上发起酒疯来。
  
  因张某并未造成损害,公安机关约束其至酒醒后,对其教育后通知家人将其接回。

来源:红网

作者:龙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4/11377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