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州政府与省开行省建工就政银企合作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15 21: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5月15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5月13日上午,湘西州委、州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省建工集团召开座谈会,就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融资平台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交流。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梁庆凯,湖南省建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叶新平出席座谈会。湘西州领导叶红专、邝邹飞、何益群、李平、张永中,以及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和县市、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从会上获悉,近年来,省开行、省建工集团与湘西州大力开展政银企合作,促进了我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今年,我州拟申请开行贷款项目32个20683套,贷款30亿元,目前各县市已基本完成项目贷款前期工作,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省开行创新金融扶贫机制,支持我州加快融资平台转型,推进精准扶贫“三个试点”,力争在金融扶贫上取得新的成效。
  
  州委书记叶红专对省开行、省建工集团长期以来对我州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体现在:交通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我州已全面进入高速时代;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一小时旅游经济圈逐渐形成;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有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扶贫开发和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带动了城乡统筹发展,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加快。良好的发展势头,蕴藏着发展机遇,为我州与省开行、省建工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创造了条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银企合作对接,积极策划好项目,向省开行推荐好项目,争取更大的金融支持。要用好用足金融支持,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金融参与扶贫、金融与扶贫实现共赢的合作模式。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在项目推进上与省建工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州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服务,推动政银企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各县市要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推进融资平台转型,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到州庆60周年时全州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
  
  梁庆凯指出,棚户区改造工程惠及民生,省开行将加大项目信贷投入,同时加强与省建工集团的合作,通过多种融资方式支持湘西州新型城镇化建设。湘西州作为全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省开行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组建实体化的金融扶贫中心,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信用等级评定等基础性工作,着力在教育培训、小额农户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场基础设施和危房改造、农业龙头企业贷款等方面,加大对湘西州的金融扶贫力度。他希望,湘西州加快融资平台转型,采用政府购买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公共服务、民生事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
  
  叶新平指出,湘西州发展前景广阔,是理想的战略合作者。省建工集团将采取商业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加强与湘西州的合作,共同推动湘西州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他表示,下步,省建工集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力求完成一个项目,创造一个品牌,用优秀的业绩赢得湘西各族群众的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5/1137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