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贪杯男子胰腺炎连发13次 暴瘦40斤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罗慧 徐珊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5-18 11: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罗慧 通讯员 徐珊)“都怪我自己,喜欢跟朋友喝酒,没想到会这么痛苦。”当长沙的范先生(化名)因为慢性胰腺炎发作,第13次住进医院时,他终于感受到悔意。近半年来,他的体重从130多斤暴跌至90多斤。这次,他要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将胰腺切除一半。
  
  范先生38岁,酒龄已有十来年,平时做生意应酬多,也爱与朋友们聚会吃喝,特别是夜宵。去年9月,范先生如往常一样出门喝酒。他回忆,那晚大概喝了三四斤白酒,突然觉得上腹部胀痛,越来越厉害。家人赶紧把他送往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经过一个多礼拜治疗,范先生出院了,觉得身体好得差不多,没隔几天又出现在酒桌上。于是,病情再次发作,症状与之前相同,诊断变成了“假性囊肿和慢性胰腺炎”。
  
  范先生疼得心有余悸,从此注意饮食,不敢粘一点酒精。但他的节制来得稍晚了一些,稍有不慎就会腹痛,体重也暴跌了约40斤。这几个月他成为医院的常客,病情发展为胰腺假性囊肿,总共治疗了13次。
  
  专家提醒
  
  饮食作息不规律小心胰腺炎发作
  
  5月17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郭元平介绍,急性胰腺炎是一种相当严重的疾病,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尤为凶险,发病急剧,死亡率高。过度饮酒的人,如果还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尤其是摄入大量高脂、高蛋白食物后,会促使胰腺大量分泌,诱发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最典型症状是上腹部束带状疼痛,通常发生在饮酒或饱餐之后,同时常伴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和发烧。
  
  专家提醒,如果遇到不得不饮酒的场合,最好也不要空腹喝酒。饮酒主张饮用低度数的红酒、啤酒,尽量避免高度白酒,而且饮酒量和次数一定得控制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罗慧 徐珊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8/1136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