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7 16: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利乐)5月26日,雁峰区召开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雁峰区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号角。会议传达了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委书记邹致和作主题报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创建办副主任王郦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蒋云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等领导参加。
  
  邹致和指出,文明是种境界,文明城市是种荣耀,文明创建需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市民素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体系,我区仍然有较大差距,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
  
  邹致和要求,要以经济发展促进良性互动,以素质教育提高市民文明程度,以优化环境提升城区品位,以夯实基石保障前置条件,以全民参与凝聚创建力量,在把脉重点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感。同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快速推进,显现成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大投入,突出实效;严格督查,落实奖惩,在全面发力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
  
  邹致和强调,衡阳是座英雄的城市,雁峰是片忠诚的土地,全区作为中心城区,既是责任单位,也是创建主体,要通过全员动员、全面覆盖、全程督办,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全市实现“八城同创”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郦君充分肯定了全区近年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着力于加强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身示范;着力于市民满意,让市民切实享到实惠,有“获得感”;着力于基层基础,重点抓好社区和中小学校的创建工作;着力于活动创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市民参与和支持。
  
  陈骏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强调,要层层发力、广泛宣传,形成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文明创建工作热潮。要围绕提升素质,突出利民惠民;围绕“八城同创”,突出硬件建设;围绕测评体系,突出“六大整治”;狠抓落实,严格考核,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查考核到位。
  
  会上,蒋云新对《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雁峰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和情况说明。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擦脸除垢看雁峰--雁峰区不文明现象实录》专题片;雁峰街道、区城管执法局、沿江社区、飞雁学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7个街道、乡镇和12个专业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递交了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7/1133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