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志评审会在吉首召开 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27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5月27日讯(团结报记者 周名猛)5月26日,《湘西州志(1989-2010)》评审会在吉首召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主持评审会。湖南省以及湖北省、重庆市、贵州省的友邻县地方志系统的专家学者出席评审会。州领导彭武长、龙德忠、龙靖波、张永中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评审会。
  
  据悉,2009年底,湘西州启动第二轮《湘西州志》编纂工作,历时五年,形成了近200万字的《湘西州志(1989-2010)》评议稿。州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1989至2010年间全州自然、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反映湘西州经济建设与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成果。
  
  叶红专指出,“方志乃一方之信史”,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对于存史、育人、资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州志编纂工作历经五年多时间,全面详实地记录了我州的历史,体现了全州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奋发作为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和神秘魅力,体现了现代文明与历史文明的一脉相承,为社会各界人士认识湘西、热爱湘西、建设湘西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历史借鉴。他强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志工作提升自身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根本途径,湘西州志要按照“经世致用”的要求,客观反映我州的历史发展进程,系统记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他要求,要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虚心向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虚心学习,精心组织编修,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努力编修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当代、有益于后世的好州志。
  
  易介南代表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对湘西州志编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易介南指出,地方志工作要贯彻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当前工作;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转变修志观念,全面推进地方志编修各项工作;要着力倡导事业追求,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全省地方志工作队伍综合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7/1133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