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8 0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张家界市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快讯】张家界市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5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交流“三防”工作经验,对全市“三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全市“三防”工作形势,抓住工作重点,落实保障措施,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全面夺取“三防”工作新胜利。市委副书记王志刚主持会议,市级领导向佐谊、张元次、吴广生参加会议。
  
  5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防汛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特别是“三防”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领会中央新时期治水兴水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防汛抗灾形势,深刻认识防汛抗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防汛抗灾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认识洪涝灾害破坏的巨大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灾特别是“三防”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牢把握“三防”工作主动权,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三防”工作当前已进入关键时刻,要做到超前谋划、科学应对,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27~29日,张家界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1日晚至3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张家界市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受厄尔尼诺、副热带高压等天气影响,今年张家界市防汛抗灾形势复杂、不利因素增加,给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
  
  就如何做好全市“三防”工作,许显辉要求,要正确研判全市“三防”工作形势,深刻认识特殊市情、防汛抗灾形势的研究性以及“三防”工作的薄弱环节,以高度的警觉和责任,全面落实“三防”工作措施;要牢牢抓住全市“三防”工作重点,围绕“五个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要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的安全;遇超标准洪水时,要确保城市、大中型水库、重点堤防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遇中等程度干旱时,要确保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用水不遭受大的影响;发生严重干旱时,要确保城乡生活用水有基本保障。),超前谋划,科学应对,以铁的纪律打好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三大战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许显辉强调,时值主汛期,张家界市防汛抗灾特别是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已进入关键时刻、处于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三防”工作保障措施,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防汛抗灾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8/1133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