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参加香港新市镇考察和规划建设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04 08: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4日香港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怎样让市民生活更舒适、更便捷,将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6月3日,在随省代表团参加完香港新市镇考察和规划建设经验座谈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谈起考察感受时表示,“以人为本”将是湘潭未来城市规划最重要的依据。
  
  香港新市镇考察和规划建设经验座谈是今年湖南港洽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当天,胡伟林随省代表团先后对香港青衣和东涌两地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如何更好地引导市民向新市镇转移、减轻主城区压力等问题与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1973年以来,为应付香港人口的增长,分散老市区人口压力,改善香港的居住环境,香港开始发展新市镇。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发沙田、元朗等9个新市镇,通过高标准的规划,完善的配套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居住,减轻主城区压力的同时,还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土地的高效集约利用。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规划,而规划首先要考虑人的需求,从而提高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在考察和交流活动结束后,胡伟林感慨道。目前,湘潭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在加速,新一轮城市规划修改和完善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这些不仅关系城市未来建设和发展,更关乎每一位湘潭市民的生活。
  
  那么,未来湘潭的城市规划主要方向和依据是什么呢?胡伟林表示,未来湘潭市规划将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生活和需求为依据,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通过加快湘潭与外界的互联互通、建立更完善生活配套等系列举措,大力改善湘潭的城市面貌,最大程度节约老百姓的生活时间成本,提升湘潭的城市品位,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胡伟林同时指出,改变一座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为此,他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湘潭市的发展和建设中来,并努力提升自我,共同打造更美、更和谐的生活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4/1131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