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到永定区调研督查 扎实贯彻“一战略七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5 08: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简讯】杨光荣调研督查永定区工作

杨光荣(左三)一行在张家界旅典文化经营有限公司调研

【简讯】杨光荣调研督查永定区工作

在张家界德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和工作人员交流

【简讯】杨光荣调研督查永定区工作

杨光荣(左三)一行在绿航果业种植基地调研

【简讯】杨光荣调研督查永定区工作

杨光荣(中)实地调研湘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简讯】杨光荣调研督查永定区工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6月4日,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永定区,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战略七行动”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督查,了解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光荣强调,永定区委、区政府要突出发展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一战略七行动”决策部署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出成效。副市长向佐谊参加调研督查。
  
  张家界旅典文化经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的研发设计、生产与传承推广的旅游商品企业,“有创意,有想法”,在参观产品生产和展示中心后,杨光荣连声称赞,希望企业产品要更多地表现民族特色,打好张家界宣传牌。
  
  “要注意生态和环保。”张家界德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作为工业产业“135”行动计划即将入规企业,杨光荣在建设现场对企业负责人仔细叮嘱,希望企业生产要处理好环境的关系。
  
  随后,杨光荣还来到新桥镇雪峰大鲵养殖基地和现代休闲农业示范走廊的莲藕、泥鳅养殖基地,绿航果业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发展、产品市场和销售情况。他指出,农业产业“523”行动计划不仅仅是种和养,要打通市场环节,并强调支持龙头企业就是支持老百姓,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有意识地培养龙头企业、经营大户,全力支持、积极服务。在张家界湘润食品有限公司,杨光荣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他希望企业要严格执行产品质量和技术标准,抓好食品安全和宣传推广,不断拓展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
  
  当天下午,杨光荣一行听取了永定区的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永定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战略七行动”决策部署要求,以重大工作和重大项目为抓手,强力推进文化旅游特色经济强区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衡,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4亿元,增长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48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23元,分别增长9.2%和11.5%。1-5月,共接待游客4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91亿元,分别增长32%和39%;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7亿元,增长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亿元,增长13.3%。
  
  “整体来说经济数据有喜有忧,产业发展有亮点有惊喜。”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杨光荣对永定区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他说,永定区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一战略七行动”决策部署要求,工作有力度,推进有措施,实施有成效。杨光荣要求,各区县和市直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围绕“一战略七行动”决策部署要求来开展各项工作,以“一战略七行动”决策部署要求作为工作的目标和抓手,检验各项工作是否真正落实了,是否真抓实干了,是否有效果了。
  
  杨光荣指出,当前永定区要主抓三项工作,要围绕发展抓好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和征地拆迁工作。通过加快南门口特色街区和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张家界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加快天门山景区及其周边区域开发和深度开发西线旅游,建好城区、园区、景区三大平台;加大力度、加快节奏,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抓好招商引资;锁定时间点,结合实际研究相关措施和办法,毫不松懈地抓好征地拆迁工作。要通过抓好社会服务、民生改善、信访维稳工作来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抓好为人民群众服务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措施,提升信访维稳工作的水平,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从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方面下工夫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永定区相关部门要以敢抓敢管敢担当的气概,确保硬制度、硬措施出硬效果。
  
  杨光荣还对永定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好关键动作,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整改问题的连续性,同时,专题教育要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5/11305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