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以铁的手段抓好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5-06-06 08: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张剑飞在益阳检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并召集益阳、怀化、郴州等水运大市就水上交通安全作专题研究部署。

  张剑飞先后来到桃江县毛羊坪汽车渡口、安化县云盘渡口、安化县柘溪客运码头。每到一处,他就渡口监控、船舶适航、救生设备等情况作详细检查,并反复叮嘱当地政府和渡口通航一线人员,务必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规定。

  听取汇报后,张剑飞指出,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揪痛我们的心,也给我省的水上交通安全敲响了警钟。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本,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当前尤其要突出重点,狠抓重点水域,狠抓“天、人、船、救”等重点环节。要以铁的手段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对根据有关规定章程、不再适航的船舶要坚决停航;对遇到极端灾害性天气、缺乏安全保障的,要坚决停航;对有替代通行手段的,可考虑“渡口改桥梁”,切实消灭安全隐患。对救生设施要重视细节、考虑周全,在关键时刻挽救宝贵的生命。要用科技手段实现渡口码头视频监控“全覆盖”,并大力推行渡口通航企业化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