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80后“的哥”爱心送考八年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晓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08 09: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田晓兰)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下午14时10分,吉首市民族中学考点外秩序井然,送考的大巴车陆续开讲校园。
  
  14点28分,离下午考试科目的开考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已经到了进场时间。出租车湘UX1697停在了吉首市民族中学考点门口,车上走下一名女生,连声向该出租车司机道谢后轻松走进了考场。
  
  “考生是从武陵山坐上我的车的!”的哥王健介绍,“考生上车时,我看了一下时间大约14点10分,我知道下午开考时间是15点,差不多14时30分就要准备进场了!”年轻的王建有着多年的送考经验,“所以当时我心里估计着我的车速和进场时间,暗自想着一定要在进场时间前把考生送到考点。”为了不让考生着急,王健把车开得又稳又快,赶到考点门口正是入场时间,一秒不差。
  
  王健今年28岁,2008年5月从事出租车行业,从业的这些年里,每年高考期间他都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中专毕业的王健虽然自己没参加过高考,但是他明白高考对一个考生以及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因此送考期间绝对容不得一丝马虎。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坐他车辆的考生,每次他都会在车上准备好充足的矿泉水、纸巾、栀子花等贴心物品。
  
  当记者问他连续8年爱心送考时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参与送考对于我们来说,更像是一次集体的爱心奉献,代表了的哥的姐对考生们的良好祝愿。”王健和他的同事一样,乐意为了考生暂停运营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田晓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8/11297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