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来湘潭调研九华污水处理厂PPP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1 10: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11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6月10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一行来潭,就湘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PPP示范项目)进行调研。财政部金融司巡视员刘健、财政部驻湖南专员办监察专员李承、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刘文杰,湘潭市领导胡伟林、谈文胜一同调研。
  
  “收益如何分配?”“污水处理价格与市场上是一样的吗?”当天,史耀斌一行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以及投资收益分配等情况。项目负责人介绍,湘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日处理规模为5万吨,采用半地埋式设计,出水水质执行国家一级A标准。一期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于今年第3季度完工投入运行。
  
  湘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采用PPP模式进行开发。由选定的社会投资人国中水务有限公司和政府方股东共同出资在潭成立的项目公司——湘潭国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政府负责监督并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在特许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将设施设备完好、系统运营正常、处理能力达到设计要求的污水处理厂移交给湘潭经开区。
  
  PPP模式意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营模式,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方式、激活社会资本的一种新举措和新途径。去年以来,国家财政部、省财政厅大力推进PPP项目试点,湘潭市成为全国首批PPP模式试点城市。湘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被列为国家首批PPP示范项目。
  
  “项目管理很规范。”在详细了解项目相关情况后,史耀斌对项目进展及规范的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加快建设进度,保障项目按质按量如期投入运行。
  
  胡伟林向史耀斌一行简要介绍了湘潭市推行PPP模式的整体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1/11282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