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第九组到湘西州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8 10: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18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6月17日,省委巡视第九组反馈意见座谈会在吉首召开。省委巡视第九组组长唐松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九组副组长胡东风传达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纪检监察五室副主任林彰良,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副组长袁悦平,省委巡视第九组巡视专员肖开斌、宋信华、吴晖出席会议。州副厅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州纪委、监察局和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工作联络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第九组于3月23日进驻我州,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先后听取了州委、州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和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等相关专题汇报,与州级领导和县市、州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各县市开展调研指导,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并对我州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对我州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松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州委坚持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少数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比较淡薄;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有待加强,扶贫等民生专项资金监管力度不够;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个别领导干部退休后在企业任职把关不严,对干部任免酝酿、讨论不够充分,对违规进人整治和超编制超职数消化的力度有待加大;在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干部存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为官不为的现象。湘西州委要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大力、动真格,认真整改落实。州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自身正、做表率。州委和州纪委要分别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唐松成就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强化党的政治纪律。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法纪意识、敬畏意识。二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督。要抓紧对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扶贫等民生资金的监管力度,加大对土地出让金、国有资产处置资金的追缴力度,做到问题“件件有回音”。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规范选任程序,严肃人事纪律,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四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对症下药,完善制度,激励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
  
  叶红专表示,省委巡视第九组对州委和州级领导班子给予了客观评价,对我州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针对性很强,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湘西州实际,对我州进一步深入改进作风,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推进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全面小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州将认真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让省委和全州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
  
  叶红专代表州委,从四个方面作了承诺表态:一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各项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二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折不扣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转化运用好巡视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三是以更高标准抓班子带队伍。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树立“凭品德用人、凭实绩用人、凭能力用人”的鲜明导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四是从严从实整治“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把抓好巡视组反馈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推进由集中反“四风”、改作风向加强经常性作风建设转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种、反弹、回潮,推动实现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正确用好手中权力,规范从政行为,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切实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阳光用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8/1125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