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兰世博湖南周系列活动“乡iang”设计创新展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丽 编辑:何冰 2015-06-21 22: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坐落于米兰地标斯夫尔扎城堡前的世博之门是米兰世博会的象征。本届世博会湖南周的“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是首次在这里举行的中国主题展。

(坐落于米兰地标斯夫尔扎城堡前的世博之门是米兰世博会的象征。本届世博会湖南周的“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是首次在这里举行的中国主题展。)

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左三]向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一]介绍“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的有关情况。

(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左三]向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左一]介绍“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的有关情况。)

“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上展示的湖南隆回县滩头年画项目。

(“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上展示的湖南隆回县滩头年画项目。)

经过新一代设计师重新创意改造,湖南侗族刺绣以崭新面貌被出现在“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的展台上。

(经过新一代设计师重新创意改造,湖南侗族刺绣以崭新面貌被出现在“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的展台上。)

“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上,一位外国参观者正在观看岳麓书院的虚拟显示景观。

(“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上,一位外国参观者正在观看岳麓书院的虚拟显示景观。)

  红网米兰6月21日讯(通讯员 潘丽)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贸促会承办,湖南大学、中意设计创新中心、美克美家等单位协办的“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6月19日在米兰世博之门开幕。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米兰市政府、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米兰创客协会,及各国媒体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坐落于米兰地标斯夫尔扎城堡前的世博之门是米兰世博会的象征。作为本届世博会湖南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乡ing”是该展馆首次举办的中国主题展。
  
  在开幕式上,何报翔向嘉宾们介绍了“湖湘文化”独特的传承历史和文化魅力,以及近年来湖南在文化创新经济发展上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诚挚的邀请现场嘉宾参与“创新湖南”的建设。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介绍了本次策展的主题及“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的进展。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Luisa Collina教授代表国际设计教育联盟对展览表示祝贺。
  
  这个展览分为怀化通道的侗锦和剪纸、隆回瑶族挑花、长沙铜官窑与醴陵瓷、武陵山区的阳戏,岳麓书院、四川雅安雨城、疆域、童年的天空等8个专题。从“乡、湘、香、想、享”等角度切入,运用数字影像、产品、视觉、互动装置、雕塑等跨媒体呈现方式,展示了新一代设计师在对包括湖湘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进行重新认识和创新改造的过程中,所展现的系列研究过程和探索成果,并最终营造出一个基于民族特色文化、又呈现多元化趋向的创意设计空间。展览浓郁的地域文化与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吸引了到场嘉宾的强烈兴趣和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丽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1/1124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