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专题研究民政救灾工作 严阵以待主动做好抗灾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廖洁 编辑:刘飞越 2015-06-25 16: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6月24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专题听取了省民政厅关于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当前湖南正值主汛期,防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要把自然灾害应对救助工作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一要坚持毫不放松的抓好新灾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密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减轻灾害损失,及时救助受灾群众;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做实做强各级减灾委,切实提升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进入新常态;三要完善制度办法,切实加强救灾款物发放、使用的监管,要根据各市县受灾情况,会同财政部门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合理安排救灾资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灾民手中;四要科学合理规划和建设湖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加强减灾备灾机构队伍建设,优化救灾物资储备结构,保障好救灾专用车辆等设施装备,确保应急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蔡振红表示,今年以来,全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特别是近期多次强降雨造成的损失十分严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灾情十分关注,国家民政部、财政部对湖南省救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主动应对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组织开展查灾救灾,切实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政安全,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民政救灾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灾区人民的赞扬。
  
  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白玉就今年以来自然灾害应对救助、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廖洁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25/1123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