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处中心成立 调解方式多种可选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01 10: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张兴莎)城市里机动车数量的迅速增加,促使交通事故也进入了一个多发期,随之而来的便是事故矛盾纠纷。30日上午,长沙县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事故纠纷不仅只依靠交警调解,而是交警、司法、法院、保险等多方参与,市民可任选合适的调解方式处理矛盾纠纷。
  
  目前,长沙县辖区内高速出入口已达16个,国、省道,县乡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300余公里,注册机动车保有量25万余辆,而机动车驾驶人更是突破了26万余人。巨大的交通负荷让事故处在高发状态,同时容易引发矛盾纠纷。
  
  “去年,长沙县道路交通事故接警数达2万4千余起。其中,有近半数的交通事故是需要进行调解的。”长沙县交警大队事故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快处快赔与自行协商的案件,其余大部分的案件都需要由交警出面来进行调解。
  
  长沙县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成立后,会由交警队、司法局、法院、保险行业派出专职人员来设置调解室。市民不仅可以选择通过交警行政方式来调解,还可以选择司法人民调解、保险行业调解、巡回法庭庭前调解甚至要求法庭判决。
  
  “调解主要涉及事故赔偿问题,由交警定责后还要进行调解,一方面警力有限,再者这样也不够客观。”交警介绍,现阶段将调处分开,将极大地提高交通事故处理结果的公信力和可信度,变单一的调处责任主体为多元调处责任主体。
  
  “市民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常常无从下手,不知道如何维权。”交警表示,该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成立之后,市民可来此进行相关的法律咨询,继而选择合适的调处方式,更便捷、高效、透明地处理矛盾,维护自身权利。
  
  县领导常利民、柳铁强、曾卫国、郭艳红出席挂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1/1122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