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调研消防工作(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周洁 2015-07-22 20: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黄关春(前排右二)在湖南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调研消防工作。

钢丝被切断,灯泡完好无损,在调研现场,湖南省消防总队官兵演练灯泡上切钢丝技能。


湖南省消防总队消防官兵进行消防演练。


湖南省消防总队消防官兵进行演练。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悦)22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黄关春一行来到湖南省消防总队调研指导消防工作,在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观看了模拟训练设施展示和实战化训练项目演练,调研了公安部消防局物资储备库、省消防职业技能鉴定站建设情况,并慰问了总队训练基地官兵,听取了总队工作汇报。
  
  近年来,湖南省消防部队忠实履职,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2011年以来,全省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1万余次,其中灭火救援6万多起,抢险救援4万多起,抢救被困人员28623人,抢救财产价值141.5亿元。
  
  目前,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湖南省委、省政府建立消防工作联合督查制度,并将每年11月9日确定为全省“党政领导消防日”。
  
  据介绍,湖南省消防总队积极建立健全消防治理体系,2013年以来,各级公安消防机构共检查单位32.5万家,督促整改火宅隐患28.9万处,责令“三停”单位4954家,临时查封单位3651家,拘留508人。
  
  2014年以来,省、市、县级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宅隐患432处,整改销案309处。湖南省深入贯彻《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纲要》,通过打造明星志愿消防队、“掌上消防”APP等特色品牌,构建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消防宣传格局,有效提升了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当前,湖南省消防总队着力打造三湘消防铁军,深化实战化、基地化、模拟化训练改革,加快转变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不断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了部队灭火救援专业化水平,在2011年首届全国打造现代化消防铁军比武竞赛中荣获团体冠军。
  
  2012年,湖南省消防总队被省政府授予“三湘消防铁军”荣誉称号,全省消防部队先后涌现出了“爱民模范”宋文博、“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蒋爱兵、全国“特别关注消防员”杨水福、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刘达京等一大批先进典型。长沙市望城区消防大队被公安部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命名为首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2/1116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