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与省属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何冰 2015-07-23 23: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谈心对话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谈心对话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与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

(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与企业负责人谈心对话。)

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孙平)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与部分省属监管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黄兰香强调,开展谈心对话活动,既是互动交流探讨,也是相互学习、借鉴、提高的过程,省属监管企业要牢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
  
  省政府有关领导与企业负责人集体谈心对话活动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谈心对话座谈会上,华菱集团、建工集团、路桥集团、湘煤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经验、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安全生产,没有如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座谈会上,黄兰香认真听取了14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并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黄兰香指出,首先,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国有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和“零死亡”的价值追求,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担当精神来对待安全生产,抓好安全生产。“要有红线意识、安全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坚决不要带血的GDP”。第二,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企业一把手一定要当好企业安全管理的决策者、组织者、推动者的角色,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亲自抓,负总责,用自身良好的安全文化意识和素养影响和推动企业各级管理者及全体员工关爱生命、重视安全。保障安全。第三,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抓好落实。一定要按照新安法的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措施落实,用“三严三实”的标准和作风,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管理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推动省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3/11157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