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小微金融服务推介会启动 现场授信3.9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刘怡斌 鲁波 编辑:李艳华 2015-08-06 21: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湖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活动启动。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讲话。)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讲话。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讲话。)

(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100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湖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红网长沙8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刘怡斌 摄影 鲁波)今天上午,在长沙中电软件园内,“湖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活动”以现场推介会的形式正式拉开序幕。湖南省辖内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100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现场推介会。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增加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措施,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剑飞表示,近年来,湖南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加强,在制度建设、政策设计、机制创新和信贷倾斜等方面想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多工夫,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与小微企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相比,还明显不相适应。就我省而言,小微企业创造了80%的就业、60%的国内生产总值和50%的税收,所获得的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比例仍不足30%。
  
  张剑飞强调,从根本上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需要共同努力,多管齐下,多方给力,不断提高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现场,他向金融机构和管理部门提出了五点期盼。一是要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贷款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的目标。二是要加快丰富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三是要着力强化对小微企业的增信服务。四是要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五是要通过倾斜性政策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造必要的融资条件。
  
  “湖南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介活动”由湖南银监局、省政府金融办、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创新创业”。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通过网点集中推介、现场集中推介、现场集中签约等形式,宣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展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果以及推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
  
  在推介会现场,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基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4家小微企业与24家银行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现场综合授信金额达3.99亿元。
  
  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在推介会上表示,湖南银监局按照中国银监会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运用设立中小银行机构与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加强小微信贷目标引导、督促建立适应小微企业特点的小微金融服务机制、提高小微金融监管指标容忍度、支持中小法人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等手段,努力推动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2013-2014年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长12.97%;今年6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40.82亿元,同比增速为20.27%,小微企业贷款户数418822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6.20%,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的目标。

[NextPage]

  
  相关链接:湖南银行业部分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一览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
  
  近年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不断加快小微金融产品设计与开发,推出以普通贷款、票据贴现等为核心的通用融资产品;基于交易过程信息流、现金流开发的国内贸易融资系列产品;以及为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网络循环贷、经营物业贷、标准厂房按揭等特色产品等,形成了三大类近50个融资产品的完整小微融资产品体系。
  
  同时,该行革新了担保保证方式,通过信用、“资金池保证+个人无限连带责任”、“资产保证+联保”等多种组合保证方式来破解小微企业抵押、担保的现实瓶颈。最近又推出了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为增信措施,银行与政府紧密合作的融资品种“银政通”业务种类。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
  
  近三年建行湖南省分行累计为3300多户小微企业客户投放信贷资金70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了2.49倍,年平均增幅达35.47%。截至2015年6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3.07亿元,新增72.99亿元,在全国建行系统排第二位,增速15.2%,高于全行贷款7.54%的平均增长速度。
  
  为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近年来,建行湖南分行形成了“速贷通”“成长之路”“小额贷”“信用贷”四大产品体系,涵盖了30多种小微企业金融产品。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坚持创新小微金融产品,不断提高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近五成。
  
  为适应小微企业的不同经营特点,满足小微企业的多种信贷需求,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交通银行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以“税融通”、“速贷通”、“商易贷”等为代表的金融产品。上半年,依托“税融通”、“速贷通”等创新产品,该行小微企业客户增长近30%。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
  
  自2011年起,中信小微在湖南起航。5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为3209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近180亿的融资需求。
  
  该行采用“商行+投行”模式,整合保险、担保资源,满足客户多渠道轻资产融资;依托商会、协会、市场等团体机构,利用助融贷为客户群体打造融资平台;引入中信资本、湖南高新创投等资本、风投、创投公司,为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推出了如POS信用贷、信捷贷、商户贷等系列产品。
  
  广东南粤银行长沙分行
  
  自2013年以来,该行小微贷款累计发放余额18.6亿元。推出了共同基金、抵押超值贷、供应链产品等小微企业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主要支持医疗企业行业、湖南省茶叶协会、浏阳快消食品协会、湖南省食品协会、煤炭企业等行业。
  
  东莞银行长沙分行
  
  截至2015年7月末,东莞银行长沙分行小微贷款余额93520万元,占全行贷款余额37%,较年初净增58855万元。
  
  从“产品、流程、客群、价格”四方面,该行积极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有效缓解融资难问题。推出了“政采贷”业务、结算贷、小票融资、中标工程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机械设备按揭贷款等一系列小微企业特色融资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刘怡斌 鲁波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06/1111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