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古丈县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周芬 2015-08-18 13: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根据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经省委批准,省委巡视第二组进驻古丈县开展巡视工作。8月17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古丈工作动员会在古丈县委机关召开。省委巡视第二组组长陈克鑫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参加会议并代表州委提出要求,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第二组副组长羊贵平、副厅级巡视专员曹周义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古丈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古丈县12个乡镇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州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陈克鑫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围绕“四个着力”开展监督,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是否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在遵守组织纪律方面,是否存在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在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是否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为配合抓好巡视(回访)工作,省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出专人参与巡视,协调深入核实有关情况。省委组织部派出专项检查组,结合巡视(回访)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直属单位、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动员会上,杨彦芳代表古丈县“四大家”领导班子表态:古丈县各级各部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雷厉风行地推行巡视问题的整改,努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党风廉政水平、事业的发展水平。
  
  省委巡视组将在古丈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8月17日—9月16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43—4724300、15974305053,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第二巡视组004号信箱,邮编:416300,专门电子邮箱:swxsz02@sxfj.gov.cn。在县委办公大楼、县政府办公大楼、县信访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固定场所接待:县信访局接待中心。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下午18∶00(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8/1108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