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湘西调研 要求工会工作应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俊 潘锦 编辑:康晓乔 2015-09-11 11: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9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俊 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率领省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深入湘西州保靖县、泸溪县调研工会工作。湘西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彭益,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石建军等陪同调研。
  
  在保靖县新中合公司和轩华公司、泸溪县银阁铝业有限公司和金源粉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刘莲玉深入工厂车间,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你们每天要工作几个小时?”“每个月工资收入有多少?”“你们还需要工会为你们做些什么服务?”每到一地,刘莲玉都与职工亲切交流。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时,她详细了解了当地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站在职工的立场上,站在工会服务企业发展的角度,要求基层工会以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积极协同企业培育更多适应企业需要、熟练的、合格的产业工人,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在保靖县总工会和泸溪县总工会,刘莲玉深入了解了当地农民工权益维护情况、职工职业病状况和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情况。她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强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对职工职业病的防治和救助。在对两县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时,她强调,各地在建设职工活动中心时,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把职工活动中心纳入各地公益性文化单位统一规划,建成后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职工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俊 潘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1/1102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