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推广长沙拆违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飞越 2015-09-11 10: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9月10日,省政府在长沙召开拆违工作现场会,副省长张剑飞要求各市州推广长沙经验,坚持防控并举,铁面无私控制各类违法建设。

  截至9月6日,长沙共拆除违法建设930万平方米,完成率89.3%。通过拆违控违,提升了城市品质,腾出了城市空间,倒逼了产业升级,净化了社会环境。

  长沙现存的违法建筑主要包括城乡结合部违建仓库(厂房)、小区内私自扩面加层等,不仅自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且属于占用公共资源谋取私人利益,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今年3月,长沙市以“史上最大规模”的拆违控违行动为突破口,实现中心城区100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一年内基本拆除、两年内基本清零”。

  长沙市副市长黎春秋介绍,此次拆违,长沙将拆违地域分为40个大片区,各区将大片区分成若干小片区,每个小片区由一个工作组负责,每一户涉拆户确定一名拆违干部,工作组和拆违干部对责任片区和涉拆户实行“三包”(包拆前宣传动员、包拆中思想工作、包拆后问题解决),确保群众“疑惑有人解答,权益有人保障,困难有人帮扶”。

  雨花区是此次拆违的主战场,长沙市委、市政府从44个市直相关部门抽调181名机关干部全脱产参与高铁新城拆违控违,与雨花区抽调的区、街、社区干部齐心协力,仅用47个工作日,就协助完成这个片区105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雨花区东山街道范围内曾经有不少连片仓库,这里民居、仓库混杂,许多仓库内存放有大量板材、油漆等易燃物品,中间通道非常狭窄,大型消防车无法通行。此次终于拆下来了。

  “长沙党员干部在此次拆违中起了带头作用。”黎春秋说,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明确长沙全面实施拆违“零违建”报告制度。长沙共有552个单位107520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主动报告违建538处,面积60.53万平方米,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拆除。

  拆违任务单

  雨花区今年拆除300万平方米

  芙蓉区今年拆除238.9万平方米

  天心区今年拆除60.9万平方米

  开福区今明两年拆除208万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1/1102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